专业介绍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医学信息系统已经成为各级医疗机构正常运转及提高医疗管理和服务质量所必不可少的技术支撑。伴随着健康管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热点的兴起,互联网+医疗、AI+医疗成为了投资与创新的热土。医学信息工程专业顺应行业和技术的发展趋势,培养掌握医学基础、计算机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科学相关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医疗信息产品相关的软件工程能力,能在医学信息系统及集成、数字医疗、健康物联网及相关信息技术、医疗服务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应用、开发和管理的理工医结合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电子技术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数据结构与算法、面向对象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微机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医疗信息系统、移动医疗应用程序设计、云计算与数据挖掘、医用软件技术、智能医疗技术、医学信息集成技术等。


就业方向
可在医疗卫生、大健康相关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企业、研究机构、各级医院及医疗卫生机构就业,从事医疗信息产品研发、设计制造、经营管理、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教育培训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