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是一所具有文理工融合学术传统的人文社科学院,从1979年开始招收科技英语和科技德语本科生,是全国最早开设科技外语专业的院校之一。学院设有英语(科技翻译)、英语(中美合作)、德语和日语四个本科专业,具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翻译专业学位硕士点。现有教授13人,副教授4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3人。英语、德语和日语长期外教6名,短期项目外教每年10人次左右。

英语专业为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内首个QS Stars五星认证专业,德语专业为2021年度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德语国家概况”,“学术英语听说”“交互综合英语”“综合英语”等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3门,“科技英语口译”“综合德语”“日本文学选读”等上海市级精品课程和重点建设课程17门,每年举办或组织各种外语类学科竞赛,学生在全国演讲、辩论、口笔译等赛事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屡获佳绩。近年来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8%以上,除了出国和国内深造外,就业领域广泛,广受用人单位好评,另有不少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成绩斐然。

学院与众多国内外大学等学术机构和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担任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工类院校委员会秘书长单位。与美国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佩斯大学、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奥特本大学、安伯瑞德航空航天大学;英国的思克莱德大学;加拿大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渥太华大学;德国的拜罗伊特大学、柏林经济与法大学、汉堡应用技术大学、西鲁尔应用技术大学、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新乌尔姆应用技术大学;澳大利亚的埃迪斯·科文大学、西悉尼大学;日本的上智大学、冈山大学、福井大学、长崎大学、昭和女子大学、中央大学;韩国的全北大学;爱沙尼亚共和国的塔尔图大学;瑞典的布罗斯大学、克理斯蒂安塔特大学;瑞士的西北应用科技大学;法国的布雷斯特商学院以及香港理工大学等境外名校分别开展交换生、联合培养或学分转换项目等合作交流。


开设专业: 1.英语(科技翻译) 2.德语 3.日语 4.英语(中美合作)


外语学院网站 https://waiyu.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