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英文名称:Sino-German College, SGC)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汉堡应用技术大学、科堡应用技术与艺术大学、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等多所德国一流应用型技术大学已有20多年的合作办学历史。汉堡项目所有专业均通过德国ASIIN国际认证,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得2011年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学院的办学宗旨是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与上海大众、德国大陆、空中客车、施耐德电气、采埃孚、西门子等在华德国企业有着良好紧密的联系,与德国中心、德国商会、汉堡驻沪联络处、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等机构形成合作体系,获得DAAD资助共同建立了Career Center职业发展中心和E-Learning在线教学平台。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生曾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等殊荣。近三年就业率均在98%以上,除了赴德国攻读研究生与工作外,大部分毕业生就职于在华德资企业。

学院各专业均为全日制、四年本科教育。新生需具备较强的外语学习能力和高强度的学习承受能力。学院开设的所有5个专业均可颁发上海理工大学及德国合作高校的双学位。其中,和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专业的合格毕业生同时可获“欧洲工程教育认证网络协会”(ENAEE)颁发的欧洲工程师”(EUR-ACE)标签。


开设专业: 

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合作高校为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中德双学位)

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中德双学位)

3.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德合作)(中德双学位)

4.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中德合作)(中德双学位)(第一学年统一由中德国际学院管理)

5.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合作高校为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中德双学位)(第一学年统一由中德国际学院管理)

 

中德国际学院网站 https://sgc.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