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是管理学中覆盖面最宽的一级学科。本专业与美国北达科他大学联合办学(北达科他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州立大学,创始于1883年)。该专业既有工商管理学科的一般特征,又具有与国际接轨的特点。保证至少8门课是外教授课,使用国际通用教材,使学生接受国际最新的企业管理训练。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管理理论知识、懂经济会管理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毕业生除获得我校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外,还将获得美国北达科他大学颁发的学习证明。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双语)、微观经济学(双语)、宏观经济学、技术经济分析、基础会计(双语)、财务管理、市场营销、运筹学、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双语)、管理信息系统、生产与运作管理(双语)、经济法、国际商法、国际金融、国际贸易、战略管理(双语)、国际投资学、外贸英语函电(双语)、电子商务概论(双语)、国际税收、保险学概论、进出口业务、创新管理、市场推销与谈判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具备较强的经营管理、营销、外贸、金融、系统分析等理论知识、方法和实务技能,又能熟练应用计算机和英语。毕业后可到各类工商企业(包括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机构、咨询公司、投资公司、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经营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投资决策、国际商务活动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历年就业率较高,就业状况良好。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