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The Sino-British College)由上海理工大学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等9所知名英国大学共同创办,于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采用“一对多”合作办学模式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作为集约化引进海外一流大学优质资源的国际化大学学院,十六年办学始终致力于发展高水准的本科教育,聚焦于建设高水平的教育体系,在促进中外合作与交流上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培养高质量的国际化人才上取得了丰硕成果。2016年成为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联盟(PRME)成员,2020年升级为PRME高级成员。

学院获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机构(QAA)国际一流教学标准体系认定。2021年商科专业正式获得英国国际精英商学院(AACSB)会员资格。2022年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工科专业通过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认证,获5年最长期限认证,表明学院已拥有国际认可的培养专业工程师的资质和符合国际标准的高质量工程教育。

学院办学地点位于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地处上海市中心黄金地段,实行核心课程全英文授课、小班制教学。教职员工近120人,其中外籍教师在学术教师中的占比已超过80%,大部分具有国际教学背景。在校生人数1800余名,其中拥有来自于全球十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约20名。毕业生广受社会好评。

 

开设专业:

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英合作)(中英双学位)

2.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英合作)(中英双学位)

3.工商管理(中英合作)(中英双学位)

4.会展经济与管理(中英合作)(中英双学位)

 

中英国际学院网站 https://www.sbc.us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