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专业系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的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学制四年,自1998年开始招生,引进德国工程师(FH)培养模式,充分利用德方德语教学和专业师资、整合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科教学资源,立足于德国在华投资企业与公司的人才需要,培养既懂德语又懂专业技术并能进行跨文化交流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目前本专业已经培养八届三百多名毕业生,学生普遍具有较强的德语交流能力和扎实专业知识,就业前景良好,绝大多数毕业生都进入各类德资企业工作,也有相当数量的毕业生赴德国或其他国家攻读硕士学位。

 

主要课程

德语、技术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机械制图与CAD基础、工程力学、机械与机构原理、机械设计、电工与电子学、机械测试与控制技术、工程材料及机械基础、机械制造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物流技术、工业机器人、企业实习等。

 

本专业学生具备机械工程师的基本素质,有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和一定的科研开发、技术应用和组织管理能力,能从事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新技术的应用开发等工作,并能直接运用德语与德方工程技术人员开展机械工程领域的交流,可在国内外德资、合资企业从事机械制造领域的技术管理、项目开发、新技术应用等工作,也可申请进入德国大学继续深造,或报考国内大学的研究生。

 

授予学位:

上海理工大学工学学士学位

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工学学士学位(Bachelor of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