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制药工程专业适应国家制药工业高速发展的需求,致力于培养掌握制药工艺与制药机械双重技能,具有多学科融合创新能力,拥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的、“药械合一”的工程技术人才。大学期间,本专业学生将学习基础化学、药学理论、机械设计、制药设备结构分析等课程,并通过参加各类制药工程实践,深化制剂工程问题的学习和理解。通过四年的本科培养,学生将有能力服务社会;能够在制药工程领域,独立或合作从事制药工程设计、应用研究、生产和管理等工作;能够对多学科交叉的制药工程问题进行有效的任务分解,组织、协调并最终解决工程实际问题。


主要课程
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工业制剂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药物制剂工艺与设备、药物制剂机械设计、药品生产过程与控制、制药设备电气控制及PLC应用、药理学、生物制药技术、GMP与制剂设备验证、药品检测技术、UG软件应用、药厂车间布置课程设计等。


就业方向
与制药工业相关的研究院所和高校、制药公司、制药设备企业、药品及制药设备监管部门、医药工程设计与咨询公司,以及其他化工或食品企业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