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人才市场需求为目标,旨在培养英语语言基本功扎实、科技专业知识面广、跨文化交际能力强,人文素养深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高级英语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学生在读期间有机会申请到境外多所高校交流和修读学分,有机会考取并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


主要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与特色课程有:科技英语阅读、科技英语写作、科技英语笔译、科技英语口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科技英语同声传译、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英语口语、英语语言学、英语词汇学、英美文学选读、跨文化交际学等。本专业还开设高等数学(英)、大学物理(英)、机械基础概论(英)、现代工程制图(英)等专业拓展课程,把培养学生的语言技能和专业知识有机结合。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外事、科技、教育、文化传媒、外经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管理、文化咨询等工作,也可在国内外高校的相关专业领域继续深造。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