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技能和国际金融与贸易知识,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英语人才。本专业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联合办学,学生在完成上海理工大学英语本科专业课程的同时,需完成合作方拟定并派遣教师所授的国际金融与贸易专业的相关课程。本专业致力于人才培养国际化,还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奥特本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多所境外知名大学长期开展合作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海外学习深造机会。


主要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与特色课程有:综合英语、英语听说、笔译、口译、英美文化选读、跨文化交际学、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等。本专业还开设国际金融与贸易方向的专业拓展课程,如投资学(英)、商务谈判(英)、商务统计(英)、企业经营(英)、市场营销(英)、管理学基础(英)等。本专业充分利用美方优秀教学资源,为学生打下坚实的语言和商科基础,拓宽就业途径,提高就业竞争力。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金融机构、涉外工商企业、国外驻中国领事馆和文化机构、机关事业单位从事金融、投资、商贸和行政管理等工作,也可在英语或相关商科领域继续深造。


授予学位
学生在完成中美双方规定的学业后,可获得我校毕业证书、文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由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校长和上海理工大学校长共同签署的写实性证书。学生还有机会申请参加“2+2”双学位项目,在完成两校学业,获得我校毕业证书、文学学士学位证书的基础上,经美方审核通过,可获得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