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医学影像设备是一类能对人体组织或器官进行成像的高端医疗器械,是医疗器械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与其他医疗器械比,具有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应用价值高的显著特点。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是近年来随着医学成像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社会对医学成像技术高层次人才的旺盛需求而形成的一个集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以及医学科学等于一体的新兴专业,具有鲜明的理工医结合、以工为主的特点。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数字化X线机成像装置、X线CT、核医学成像装置(PET/SPECT)、磁共振成像(MRI)装置、超声成像设备等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制、开发、技术支持的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具备在医学影像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研发、设计制造、经营管理、技术服务、技术支持、教育培训等工作。


主要课程
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技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网络技术、影像设备管理学、人体结构与解剖、医学影像物理学、放射测量与防护、医学影像解剖学、医学影像设备学、医学图像处理、PACS系统等。


就业方向
综合性医院的放射科、设备科、核医学科、放疗科等;中外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机构和生产经营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部门。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