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上海国际化大都市为依托,重点面向财税管理部门、工商、现代服务业(金融机构、会计、税务事务所及财务管理咨询公司)等,培养掌握税收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熟悉外国税收制度、会计准则、金融法规,具有较强的税务管理、税收筹划能力,又具备综合财经管理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的高级税收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税收学、中国税制、中级财务会计、外国税制(全英文)、国际税收(双语)、税收筹划、税务管理、税收计量与建模、现代制造业税收问题专题、财税改革热点问题专题、税务代理与实务、政府预算管理、纳税稽查等。此外,学生还可以选修金融、会计等专业模块的课程。


就业方向
适合于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税务咨询、代理及筹划工作;也可到财政、税务等政府部门、银行、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税务管理、财务管理相关工作。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