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培养具备能源、动力、制冷空调及环境等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在国民经济各行业中从事热力发电工程、制冷与空调工程、动力机械、热力发动机、流体机械等领域的设计、开发、制造及安装、运行、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参考学生兴趣,按热能工程、动力机械工程、制冷与空调工程、工程热物理四个方向进行人才培养,使学生具备相应方向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实际工作能力以及创新创造能力。


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电子与电工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工程热力学、工程流体力学、传热学、燃烧学、动力工程测控技术、计算方法与数值计算、能源与环境(双语)、节能技术(双语)、锅炉原理、制冷原理、制冷设备、透平机械原理、换热器原理与设计、新能源概论、清洁燃烧技术、热力设备自动控制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专业知识面宽广,可在能源、动力、电力、机械、航空、航天、化工、石油、核能、冶金、建筑、交通、医药、电子等企业和科研院所、高等学校、设计院以及相关政府管理部门从事能源转换与利用、动力装备与机械、制冷与空调技术和设备以及低温技术和设备的研究开发和设计制造,与能源技术相关的环境保护技术和设备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