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融入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工程管理等交叉学科,培养具有合理知识结构和国际沟通能力的,能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开发、制造、自动化检测和控制及其管理的高级工程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的设置主要依据科学技术发展方面的需求,同时有来自相关学术和企业咨询公司的支持。


主要课程
工程技术实践、机械工程实践、应用力学、材料力学、电工与电子学、热力学与流体力学、材料工艺学、机电一体化、工业管理、结构完整性评估、动力学与控制、工程分析、制造工艺与工业自动化等。


就业方向
航空领域、发动机和汽车制造、工程咨询、机械制造业等。工程学训练培养起来的逻辑推理能力、数理分析能力、实践操作能力以及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工科学生成为受管理咨询、银行投资等行业争抢的人才。


授予学位
上海理工大学工学学士学位
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工程学学士学位(Bachelor of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