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装备制造是国家和上海市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专业,也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及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专业。本专业以数控装备设计与制造为特色,面向智能制造前沿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的机械设计、制造和控制基础理论,又掌握实际应用技术,可从事机电装备和系统的设计制造、新产品研发和企业管理,具有创新意识及国际视野的高级机械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制图与计算机图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热工基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电子、C语言、机械工程材料基础、公差检测与技术测量、机械测试与控制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装备结构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机械制造技术、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虚拟制造技术、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气自动控制、ERP技术、工业机器人、机械制造综合实验、机电创新设计、机电一体化综合实验等课程。


就业方向
本专业连续5年居人才需求前列。本专业注重产品创新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综合素质的培养,毕业生适应性强,社会需求量大,择业前景广阔,适合机械和相关行业的产品开发、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毕业生可在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政府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相关产品开发、学术研究和管理工作,特别适合从事数控装备设计制造、生产自动化系统、机电产品的设计、开发、研究、试验、维护和经营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