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理论,具有金融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熟悉国家有关金融业的政策、法规和国际金融领域的规则、惯例,具备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或其它相关行业从事金融、投资、资本运营等方面的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金融实务操作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外语交际能力,具有国际知识背景的、适应国情需求的高素质、创新型和复合型的高素质金融人才,同时也为学生今后进一步的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市场(双语)、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国际金融学、中央银行学、证券投资与实务、金融工程学、投资学、金融理财、金融计算与建模、量化投资、金融科技、保险学、财政学、电子金融学、国际结算(双语)、金融法、信托与租赁、中级财务会计、商业银行会计、上市公司财务报告分析、纳税实务及纳税筹划等。此外,学生还可选修国际贸易、会计学等专业模块的课程。


就业方向
可到商业银行、证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从事各类银行业务、证券业务、保险业务、信托业务等金融领域的工作;也可到工商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咨询机构以及会计事务所等从事投资分析、外汇管理、资金管理、融资分析等公司金融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