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机器人是智能制造领域的关键系统,本专业面向机器人设计、制造、控制、应用及运行管理等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的机械和控制系统基础理论,又掌握机器人前沿技术,可从事机器人软硬件开发、机器人系统设计、机器人智能制造、应用和管理工作,具有工程创新意识及国际视野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制图与计算机图学、工程力学、电子技术、高级程序设计、机械设计、机构综合与创新、机器人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机器人传感技术、机器人电机驱动与控制、机器人动力学与控制、单片机原理及应用、Python与机器学习、机器人系统集成设计、智能制造系统、人工智能、机器人视觉技术、机器人建模与仿真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智能制造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或政府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机器人整机、核心零部件、控制系统设计和开发工作,也可在智能制造领域从事与机器人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应用维护、故障诊断、系统集成及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