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属于工商管理学科,是以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为基础的基本理论应用学科。本专业着重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专门理论知识,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通过会计电算化实验室练习、手工模拟实务训练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具有较强的会计实务操作能力、职业判断能力、财务管理能力,能胜任营利与非营利组织的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及相关岗位的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
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战略与风险管理、会计制度审计、会计理论、国际会计、财务报表分析、财务案例研究、审计学、统计学、会计信息系统、会计实务训练、税法、经济法、宏微观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工商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从事与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相关的实务工作,或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学术型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深造。历年来,我校会计学专业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率均在全校名列前茅。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