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管理科学方向前身为国内最早创办的系统工程专业,是学校的优势专业,学科基础雄厚。本专业办学所依托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和系统科学两个学科具有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均被列为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本方向以社会经济组织的科学管理为研究对象,培养掌握管理科学、经济学、数学和计算机应用基础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用先进的管理思想、方法以及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技术将组织有关的人力、资金、物流、信息、设备、管理制度等因素有机结合,对社会经济系统中有关组织管理、投资决策、项目管理、综合规划和营运管理等问题进行分析、决策和组织实施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信息技术、应用数理统计、运筹学、经济学、管理学、数据结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生产与运作管理、系统模拟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具有较为扎实的数理基础、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受到系统规划、设计、开发和管理方法与技巧的基本训练,具有对实际问题进行定量分析、决策、管理沟通和组织实施的能力以及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各类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和事业单位等从事管理、规划、分析、设计、开发和维护等相关工作。就业单位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上海各企业集团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