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培养学生具有创新性思维、先进理念和独立自主精神;以现代的国际化教育理念为指导,依托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充分利用当今电子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平台,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经济学基础、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熟悉全球通行的商业和贸易规则、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政策法规,具备跨文化沟通力和合作力。为提高国际化水平,本专业特开设国际班,核心课程由中外教师全英文教学。专业现有教师26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23人,一半以上具有高级职称,是一支以德施教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专业另有国际贸易学、国际商务、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硕士点,提供了继续深造平台。


主要课程
国际贸易原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学、 海关实务、国际营销学、国际商法、国际服务贸易、跨国公司管理、中国对外贸易概论、世界经济概论、经济贸易地理、商务英语、外贸英语函电、世界贸易组织概论、经济文献阅读、推销原理与商务谈判、经济法、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礼仪学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在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经济学基本理论功底的基础上,强化实际操作能力,特别注重中国自贸区企业所急需的“四通”(通用语言、通用规则、通用管理和通用工具)能力的培养,同时关注学生职业素养培养和职业规划设计。毕业生大多就业于海关、商检等外贸相关行业及政府机构、银行、证券和保险业,也有在自贸区企业、各类外资企业、跨国企业、国有企业、创新企业等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实际业务和综合性管理工作。本专业毕业生一直深受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好评。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