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主要培养从事与电气工程、智能电网、工业企业电气系统相关的开发、设计、信息处理及管理方面的复合型高级人才,具有综合电力电子、电力系统、电机、电气传动、智能控制、现代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等多种学科技术的宽口径、重实践的特色。学生在本专业将受到电力电子、电力系统、智能电网、信息技术、计算机及电机等方面的培养,获得系统的工程师实践训练,具有解决电力系统、电气工程和控制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和素质。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工程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计算机程序设计、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系统自动化、电机与电力拖动、电力电子技术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科研院所、国家电网、工业企业、商业金融等诸多行业从事电气工程及智能电网应用的开发和管理等相关工作,也可从事光机电一体化、智能控制和计算机应用等相关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