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通信工程专业培养具备通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通信系统和网络等方面最新的相关技术,能够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及在各相关行业中从事与通信技术相关的开发和应用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原理、数字电路技术、移动通信、计算机软件和多种通信网络的基础理论和相关技术,接受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本专业与安捷伦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与华为、中兴和大唐电信等著名通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本专业的系统学习,使学生具备从事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的研究、设计、开发、调试和工程应用等方面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程序设计、工程数学、数字电路技术、电磁场理论、单片机原理、信号与系统、数字通信、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线路、信息安全、移动通信、通信网络基础、数字图像处理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在通信及互联网行业内各主流企业或研究机构中从事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网络和移动通信设备的设计,以及通信系统的开发与维护等工作;在其它相关行业或事业单位中从事通信技术应用运营以及管理工作;也可以在高等院校从事信息与通信工程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