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专业根据国家建设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指导思想,采用模块化方式,培养具有土木工程学科如工业与民用建筑、市政工程、岩土与地下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卓越土木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工程型、应用型高级土木工程技术与管理复合人才。


主要课程
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混凝土结构与砌体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地下建筑结构、高层建筑与结构抗震、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城市地下工程、城市道路工程、城市桥梁工程、建筑工程概预算。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相关政府部门、设计院及施工单位从事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岩土与地下工程的规划、设计和施工,也可从事房地产开发、工程监理及工程造价评估等工作;部分学生可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