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听、说、读、写、译等日语应用能力并具有日语语言、日本文学、日本社会文化、日本经济贸易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日语人才。学生在就读期间有机会到日本合作高校交流学习,有机会考取并继续攻读本校日语翻译硕士。本专业学生多次获得全国日语作文、演讲、辩论等比赛的佳绩,毕业生能从事企业、外经贸、科研、文化交流、日语教学等各行各业的工作。


主要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与特色课程有:综合日语、日语基础语法与词汇、日语泛读、高级综合日语、笔译、口译、日语视听说、日语会话、商务日语口语、日语写作、日语综合技能训练、日本当代小说选读、日本概况、跨文化交际学、日本报刊选读、日本文学选读、国际贸易与实务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日资及其他外资企业、国家机关、会展业、金融机构和科研教学单位、国内外贸企业中从事与日语相关的各种翻译、经贸、管理、教学等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