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医工结合、机电结合、兼容管理并具有实践动手能力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应用人才。该专业人才要求掌握本专业康复医学、矫形器与假肢及其它康复器械的设计、制造与管理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既适应现代矫形器与假肢技术一线的需要,又能从事医疗器械及康复工程专业领域的技术和管理工作。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医学基础、康复医学、机械、电气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康复器械基本专业知识,具有制作、配置矫形器和假肢的能力,并具备相关康复器械设计与应用能力。


主要课程
大学英语、微积分、大学物理、医学基础、康复医学、工程制图、工程力学、人体生物力学、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微机原理及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液压及气动技术、人机工程学、生物医学测量技术、矫形器与假肢技术、康复工程概论、人体辅助康复器械、康复治疗与训练设备、骨科器械等。


就业方向
医院、康复中心和矫形器假肢装配机构的矫形器师与假肢师、康复工程师;医疗机构的康复器械临床工程师;康复/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与管理人员;康复/医疗器械生产、贸易企业的技术服务工程师;康复工程产品监督管理与检测机构从事康复器械的监督管理、检测人员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