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学科,其应用已遍及人类社会与生活的各个方面。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理论与技术,有较强的获取新知识能力、创新能力、研究与应用开发能力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于本学科科学研究与工程应用能力的要求,制定培养目标与培养计划。通过本专业的系统学习,学生在信息获取、网络信息传递、存储与处理、数据表达应用、软件设计与开发等方面,具有较宽广的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设计、软件开发、互联网与移动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操作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编程与开发、数字电子技术、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数据库原理、软件协同设计、嵌入式系统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计算机系统开发、网络与移动应用软件设计、软件测试与质量管理、数据分析与处理等IT高新技术领域中从事研究、开发、应用与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高校、科研机构、公司与企业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研究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大多进入软件公司、互联网公司、银行、证券、保险单位、企事业单位以及国内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