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汽车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支柱产业,随着汽车技术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从事汽车设计、制造、测控方面的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尚思想品德、职业道德和良好人文修养及科学素养,扎实的自然科学、机械工程及车辆工程基础,较强的工程实践和持续学习能力,良好的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能在处理过程及其相关领域从事汽车设计、制造和检测与控制等相关工作,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的车辆工程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大学英语、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信息技术、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工与电子技术、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工程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制造技术、汽车发动机原理、汽车试验技术、流体力学与液压气动技术、汽车控制系统设计技术、汽车结构CAE分析技术、汽车机电系统仿真技术、汽车轻量化设计理论、汽车车身与内饰、汽车工程新进展、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节能与排放等。


就业方向
遵循“宽基础、厚实践”的指导思想,本专业在注重专业基础理论教学的同时,不断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形成了系统的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本专业毕业生具备较强的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适合在汽车相关行业从事产品设计、制造、试验、质量检测及运营管理等工作,也可在交通运输、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政府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相关研究工作。本专业高质量就业率一直名列全校前茅,毕业生素质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