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寒假学子母校行”活动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3203

为了积极发挥在校大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大学与中学的交流平台,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展示上理学子的优秀风貌,吸引更多优秀的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学校将继续开展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寒假学子母校行”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寒假学子母校行

二、招募范围

在校本科生

三、招募条件

1.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热爱学校,积极向上,乐于奉献;

2.工作认真,有责任心,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沟通、社交和组织协调能力,并愿意在寒假回访高中母校,与高中学弟学妹分享成功经验;

3.参加过往年寒假学子母校行活动或有相关社会实践经历的学生优先考虑。

四、报名方式

1.可选择单人报名或与中学同母校的同学组成团队报名,自行组团的志愿者只需队长作为代表报名(需完整填写全部成员信息);

2.根据报名情况,每所中学最多不超过一个寒假行团队,团队人数上限为3人,报名人数超过限制的团队将进行人员选拔。

五、报名流程及时间安排

报名阶段(即日起至20231121日):自本科招办发布通知起,登录网址https://www.5idream.net/,或登录“到梦空间”app,搜索活动名称并填写报名表(务必认真填写,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审核选拔(20231122-30日):报名后,本科招办将对报名团队或个人进行审核选拔,并确定最终名单。

志愿者培训(2023121-3日):本科招办将对所有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进行学校办学特色及招生政策、演讲思路的培训,明确宣传任务,并发放宣传材料。

回访宣传(2023-2024学年寒假):志愿者将前往高中母校现场回访或通过在线宣讲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整理材料(活动期间-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后一周):各志愿者须以中学为单位整理活动总结材料,包括个人感想、活动照片、生源中学信息联系表等内容,并压缩打包发至本科招办邮箱(zhaoban@usst.edu.cn,命名格式为:省份-中学名称-队长姓名)。

六、志愿者宣讲要求

1.灵活采用讲座、座谈、咨询会等现场形式或在线直播、在线答疑等线上形式,向高中生介绍上理工的基本情况;

2.尽力争取面向重点班或实验班学生的宣讲机会;

3.采用在高中校园内张贴海报和横幅、播放广播等多种形式,并充分利用PPT、推文、视频等多媒体展示上理工形象;

4.宣讲上理工的历史底蕴、优势特色、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去向等信息和政策;

5.鼓励高中生浏览上海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关注“上海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拨打上理工招生电话(021-55270799)进行咨询,深入了解上理工及报考资讯。

七、志愿者反馈

1.志愿者宣讲活动的照片或截图(必交,每所中学不少于五张,文件命名格式为“省份+中学名称+队长姓名+图片内容”);

2.志愿者回校宣传活动的心得感想电子版 (必交,每人一份且不少于500字);

3.志愿者回校宣传的电子版新闻稿一篇(必交,每所中学一份且不少于600字);

4.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寒假学子母校行活动反馈表电子版(必交,一校一份);

5.志愿者宣讲视频等资料(选交,文件命名格式为“省份+中学名称+队长姓名+视频内容”)。

八、激励与表彰

1.统一配发志愿者工作牌和宣传材料;

2.完成宣讲活动并经审核通过的学生将获得由我校本科招办提供的活动证明及适当补贴。

九、温馨提示

1.注意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

2.未完成培训环节的个人及团队不得参与本次活动;

3.寒假期间前往高中母校的志愿者需要自行承担食宿和交通费用;

4.活动中不得有任何有损上理工声誉的言行,不得有任何商业活动及一切与上理工招生宣传不相符的内容。


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为提升学校知名度贡献力量!


附件: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寒假学子母校行”活动反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