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科学素质和创新精神,掌握化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化工、材料、医药、环境、能源、轻工等行业从事实际应用、科技开发、科技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国家级人才1人,教授4人,副教授8人,主持完成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国际合作项目、省部级项目30多项,取得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和教学奖。


主要课程
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生物化学、波谱分析、材料化学、材料分析、高分子化学、有机合成、精细化学品化学、应用化学专业英语、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商品检验、绿色化学工艺、催化原理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在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及化工、材料、医药、环境、能源、食品、生物、轻工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教学、应用研究、生产、开发及管理方面的工作。近几年,本专业高质量就业率名列学校前茅,毕业生在国内外继续深造的比例较高。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