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食品工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以物理、化学、生物及工程技术为基础,针对从食品原料、加工、检验、贮藏到流通、消费全过程的综合性应用学科。我校的该专业在食品冷冻冷藏和食品加工工程方面极具特色,主要培养在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内从事科研开发、品质控制、生产管理、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学生经过四年培养,将具备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食品加工、食品分析以及相关专业技能,获得本专业的实验培训和相关的工程实践训练。


主要课程
大学英语、高等数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工程力学、传热传质学、工程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学、现代仪器分析、食品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检测与分析、食品工艺概论、食品机械、食品冷冻冷藏原理、食品工程测控技术、食品工程专题报告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能在食品及相关领域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食品科学研究、食品产品开发、食品加工工程设计、食品机械制造、食品质量检测与控制,以及相关管理等方面的工程技术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