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现代设计理念和创新思维,熟悉专业领域设计流程,熟练掌握现代视觉设计技术手段,能够从事平面设计、界面设计、影视编辑等全媒体设计专业领域内具有实际操作能力和宏观把握能力的综合型人才。本专业拥有一批优秀师资队伍,建设了招贴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等一批上海市精品课程和重点课程。同时依托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构建了高端设计型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组织美国波士顿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澳洲埃迪斯科文大学、日本广岛市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我专业开展学生工作坊活动,并且与当纳利印刷有限公司、上海文广集团、上海界龙印刷有限公司、大广广告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实践的技术指导和能力锻炼机会。近5年来本专业师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中国之星创意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书籍设计展、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等专业大赛中获得金、银、铜奖,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社会上拥有较高知名度。


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国家级实验室建立了书籍设计、创意纸制品设计、媒体编辑三大实验室,与学院原有的实验室形成完善的实践型研究实验室群,为学生提供了便利的实践条件。专业和各个产学研基地联手进行社会实践性课程合作授课,加强了学生从学校踏上工作岗位的适应性,并每年向这些世界五百强、国内龙头企业、外商独资广告设计公司推荐毕业生成功签约。


主要课程
造型与基础表现、构成原理、创意思维训练、图形创意、插图设计、版面设计研究、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交互设计、新媒体界面设计、电子出版物设计、宣传册设计、纸制品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专业设计机构、平面及网络媒体、出版行业、广告公司、游戏开发公司及企业策划部门从事各类印刷品设计、网络媒体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创意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游戏界面、游戏原画设计以及设计管理等工作。本专业下设视觉传达和印刷美术设计两个专业方向,进校一年后学生可以再自行选择。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