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覆盖电子和信息相关技术领域的宽口径专业,学习信息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与信息应用等方面基础知识,具备电子、信息、计算机和智能控制等技术的交叉融合能力,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应技术革新和人才需求的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通过课程学习、技能实训和创新创业训练,毕业生应具备的能力和素养包括:有效运用工程数理基本知识和专业知识,能够在理解和分析电子信息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的基础上,提出项目的解决方案;运用电子信息光电信息及相关领域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从事电子信息产品及技术的研究、开发、制造和控制及其管理运行;能够和领导团队协同创新,组织、开展项目实施;遵守职业道德和拥有社会责任感以及可持续发展意识,具有跨文化交流、团队协作和终身学习能力。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程序设计、工程数学、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单片机原理、信号与系统、测控电路、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信息工程网络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进入人工智能、物联网、汽车电子、航空航天、能源交通、金融证券、国防公安等行业,在科研院所、政府机关和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电子装置、通信设备、信息网络、嵌入式系统等产品的运维、研发和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电子工程、通信系统、仪器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等方向攻读研究生或出国深造。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