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专业成立于1979年,长期以来在全国高校德语人才培养中保持了自身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德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具备扎实的德语语言应用能力、科技经贸基本知识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能够在科技、商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从事中德文化沟通、德汉口笔译的高级复合型人才。本专业以科技德语、经济德语、语言文化为特色,学生在就读期间有机会到德国柏林、汉堡、拜罗伊特等合作高校交流学习,有机会考取并继续攻读本校德语翻译硕士。


主要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与特色课程有:综合德语、中级德语、高级德语、德语口语、德语视听、德语写作、科技德语笔译、科技德语口译、经济德语、德语报刊阅读、德语国家概况、德语文学选读、德语语言学导论、德语词汇学、德语能力实训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德资企业、德国驻华机构、使领馆及其他外资企业、会展业、汽车工业、金融机构、教育机构和外贸企业中从事与德语相关的各种科技、经贸与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